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传承创新精神 规划创业人生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

12月17日上午,由我校财经商贸系会计专业主办、北京悦铭缘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冠名的一年一度的创立企业成果展示大赛决赛,在花园路校区四层报告厅如期举行。

说明: a271d284b219f505c7bb912406a76fb

2007班李明泽、徐鹏程主持大赛进程

此次比赛在财经商贸系主任张瑾主任的指导下,财经商贸系会计专业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学校合作企业北京悦铭缘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曹明经理应邀参加活动,与我校负责教学工作的杨宁副校长、财经商贸系张瑾主任、语文邓丽红老师和双创项目指导教师刘振华老师共同作为比赛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确保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说明: 73bb5a9618c49f9134fd48f6e6f7402

出席嘉宾

本学期,财经商贸系在高二年级会计专业开设了“创立企业”和“财经专业双创实践课——创立企业与运营”课程。学生通过学习,理解掌握创建公司和开办期间的工作内容;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组建公司,设计、开发创新项目。立足课堂,依托校企合作和“萤火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契机,财经商贸系开展了第四届“创立企业成果展示大赛”。

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培养提高学生对管理问题思考探索的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具有有力促进作用。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对企业的具体运作中的战略思考有了较贴近现实的学习和了解。

本次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历时15天,高二会计专业学生全员积极参与,收集到创新创业方案8份,在经过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组织初赛的基础上,有来自5个团队进入决赛。

说明: 4ed99c5bf3784f238695d952e8dd96d

各小组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说明: fce36079b0573d9499697a4f727fe2a

陈凯鑫团队展示“‘彩湖’智能香薰机”项目


说明: 28ac5088dad35d97e1e2384b6b07141

李明泽团队展示“‘寐时’美妆APP”项目

说明: adab4c23e9a4d18e46af7135e6655dc

沈嘉乐团队展示“‘净尘’黑板擦”项目

说明: 2701efe82405d6b2151faab41cd0fae

徐鹏程团队展示“‘平行宇宙’阅读休闲虚拟平台”项目

说明: e7ebebb0249284fc37da042de507784

张羽彤团队展示“绿缘智能养花”项目

创新创业比赛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概念,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包括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与退出策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方面内容的创业计划书。

比赛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进行,各队主讲学生尽展风采,介绍本组对的创业计划,从最初的公司研发目标、地址选择到财务分析,再到后期产品生产销售都作了详细专业的规划。复杂的数据、专业的术语在主讲学生淋漓尽致的阐述下变得浅显易懂,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说明: f57eb0683f30f248eb27189192da9e8

获奖排名

 

经过一节课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会计专业的李明泽团队荣获一等奖,沈嘉乐团队荣获二等奖,徐鹏程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财经商贸系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同学们发挥了创意想法,激发了创业激情,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经验。

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的勇气和信心,未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