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我校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4日至5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国家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中保益信商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简称“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通过了中国计量认证(China Inspection Body and Laboratory Mandatory Approval,CMA)现场评审,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历时两年,对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建设和改造,完成了实验室重新布局,引进了相关技术人员,制定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了质量体系和技术体系,聘请了专家严格规范的按照CMA要求多次进行指导,克服了场地不足、人员经验少、设备未计量、工作量大、任务紧等多方面的困难,此次共申报了7项食品中添加剂、9项食品中金属元素和211项植源性食品中农残扩项,12项食品中金属元素和9项农残参数变更项目。

  在两天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环境考察、技术评审、资料溯源、现场实验、现场提问、授权签字人考核等环节对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申报的机构迁址、人员变更和项目扩项等多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最终,评审组对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和技术能力给予一致认可,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整改建议。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是我校双高建设的特色指标,旨在通过建设CMA实验室,统一学校培养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标准,缩短专业设置和招聘需求之间的差距,有效提升教学能力和提高教学质量,为检测机构和检测实验室培养更专业的学生。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