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提升精气神,强化执行力,推动双高特高建设取得新成效——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2月19日会场

2月23日会场

为更好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双高校”“特高校”建设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学校于2月19日、2月23日召开以“提升精气神,强化执行力,推动双高特高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主题的寒假工作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综合处处长刘璇璇,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出席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效果显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委员刘尚希分别作专题报告,就数字化经济发展及财经类院校如何结合数字经济发展新形势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培养具有数字化知识结构和动手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指导和借鉴。

在工作部署环节,党委副书记辛红光、纪委书记王美祥、副校长苏春林、副校长李宇红分别从分管工作的角度,与大家交流工作思路,进行周密的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分四个组进行充分热烈的研讨,大家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好的想法、方法、办法。刘文华、牛增辉、夏飞、武雪周四名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就如何提升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与大家作分享,讲出了新思路、提出了新办法、贡献了新方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宜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成效,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学校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新提升,推动学校“十四五”实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2022年,要继续坚持和加强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产业、区域发展水平,团结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宜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围绕“全面提升执行力,不断提升学校现代治理水平”进行深入细致的阐释和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实践好“严、实、快、新”四字要求,在履职尽责中提升个人执行力,推动形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委书记王红兵在总结讲话中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要求、职业教育发展面临新机遇以及学校改革创新面临新的突破口三个方面全面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强调2022年要着重抓好的工作,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以“从严、从紧、从实”标准抓好日常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任务做优、特色化工作做强”,扎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王红兵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提升履职本领和精神状态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 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善于从学校发展全局看问题、想办法;二是深化主动作为,始终保持热火朝天干事业的精神状态,提高改革攻坚破难题能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提升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王红兵同志指出,我们每个人的认识和能力就决定了学校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我们每个人的态度和状态就决定了学校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全面深化职教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现代治理水平,细化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提升执行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顾全大局、讲求协作、狠抓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北京财贸新篇章。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教授,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会议,全体专任教师、科级干部,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2月19日上午的会议。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