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高处着眼 实处着力|暑期学校“双高”“特高”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8-28 来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双高计划”实施以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城教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开放融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内涵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探索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教育特色发展道路,形成了“产城教融合打造高职服务区域经济新样板”“区校企协同打造首都技能人才供给新高地”“育研训结合打造高职服务技能社会新标杆”等办学特色。 
  2021年暑假期间,学校双高领导小组和双高办公室、各双高专班、业务部门、高水平专业群、工程师学院、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继续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校领导带领财务处、质量办、资产处等相关部门,集中听取了十一个双高工作专班对各单位申请的2022年项目论证情况汇报,申报项目总计九十余项。 
  教务处牵头组织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师团队认真准备比赛,力求发挥出最好成绩。
  课程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教师利用假期时间,进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资料准备、课程资源建设和课程视频录制,为新学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精心准备。
  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合作,将分两批出版新形态教材。
  四年一轮的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工作即将开始,各学院各单位认真总结梳理建设成果成效,积极准备校内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为后续的北京市和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做好准备。
  科技处牵头组织召开2022年双高建设专项中本专班二期项目论证会;化药制剂与蛋白药物研发中试基地、复杂异形件智能制造研发中试基地、集成电路产品测试中试基地的工作相继开展;技术研发服务团队的教师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研究工作;组织全校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科研工作,积极申报专利50余项。 
  人事处牵头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对申报的2022年专项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修改上报;学校药品生物技术教学创新团队获批立项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飞机及空港设备运维教师团队申报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已经通过北京市评选推荐到教育部;国培项目和双师型实践基地等建设任务也在持续推进中。
  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的亦城工匠学院和亦城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暑假期间承办了“火种计划”—中小学乡村教师公益培训、“内蒙古职业学院骨干教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等培训项目;各二级学院承担的面向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的国培培训,1+X证书培训等培训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信息中心牵头按照双高建设绩效指标和年度任务,整体规划设计信息化建设项目,依据双高专项申报要求,组织各项目负责人撰写修改完善专项申报文本;进行双高项目建设调研,熟悉产品,沟通需求,研讨未来建设内容和实施计划。 
  宣传部利用暑期时间,深入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任务要求,瞄准建成全国职业院校文化建设典范的目标,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建设规划,牵头组织研讨开展校园导视系统、“职教契合型”青马工程、学生文明礼仪培育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文化建设项目,着力打造高职院校青马培养模式、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打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育人实践基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提升国际化水平建设任务,暑假期间放假不停工,克服全球疫情的严重影响和各种困难,持续推动中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海外分校建设的洽谈;面向东南亚、非洲等国家招收留学生,新学期国际留学生有望达到100人;协调“贯通培养”外培项目学生境外学习有关入学政策、考试、升学、边境等国际事务,做好学生回国转内培、进入国内本科院校学习的沟通协调工作;牵头相关二级学院进行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国传统食品加工双语课程建设,参加中联部“云上看中共”活动,面向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的政党领导人和青年领袖开展线上职业体验培训,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党的对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双高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积极统筹任务建设单位,整理汇总双高建设已完成任务的相关支撑材料,为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全国“双高计划”中期检查工作做好准备。
  全体教职工将不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紧紧把握“双高”建设历史机遇,练好内功、鼓足底气、积累优势,为塑造和提升电科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的跨越与腾飞!
  原文链接:https://www.bpi.edu.cn/xxxw/202108/t20210828_91364.html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