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教育专题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9月2日,全球瞩目的服贸盛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的“双场馆”盛大开启。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致辞,今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共聚一堂,推动全球服务贸易互惠共享。

  作为服贸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度教育服务专题展秉承“开放、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教育引领未来”为主题,于9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与有色金属人才中心和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参加了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充分展现了学校各方面办学成果,收获丰硕。服贸会期间,我校党委书记高喜军参加了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刘兰明副校长作为嘉宾出席了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全国首家高职院校“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落户我校;职业教育专场北工院专题活动成功举办;我校编写的7本职业教育“走出去”系列英文版教材集中亮相;继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专业之后,我校珠宝设计与加工专业教学标准再次进入赞比亚国民教育体系,备受关注;我校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共建的中法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彰显高端。通过本次服贸会,我校展示了一系列国际化办学成果,得到了各界广泛认同,彰显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成果来之不易,未来更加可期。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任马箭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北京市委办局领导,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张树刚、副处长余俊等多位领导莅临我校服贸会展位,高度肯定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北京市副市长卢彦竖起大拇指评价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为“有特色,可推广,干的好”。

  央广之声,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商报等媒体关注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并进行了报道。 

  参展期间,职业教育专场北工院专题活动成功举办,我校周燕副校长主持活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我校机电学院院长张春芝、国际处副处长孟晴、国际处副处长谢丽杲等参加了活动并做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成果、中法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暨施耐德电气城市能效管理应用工程师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海外企业成果。 

  本次参展服贸会得到了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各部门领导、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来到我校展位支持我校参展工作,我校两位留学生Saber和Farzod也参加了活动。 

  服贸会期间,兄弟院校相关领导参观了我校展位,以服贸会为契机加强了纽带关系。 

  参展观众对我校办学情况兴趣浓厚,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纷纷领取学校的特色宣传材料。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心系母校发展,专门赶到我校展位与国际处的老师们合影留念。 

  我校党委书记高喜军指出,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全体干部和教师要以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上重要致辞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教育在服务贸易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为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市建设,为北工院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在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以及我校高喜军书记、安江英校长、周燕副校长的陪同下到我校展位观展指导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展位,安江英校长向其报告职业教育国际化最新成果



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在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以及我校高喜军书记和周燕副校长的陪同下到我校展位观展指导



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在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以及我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展位观展指导



语合中心主任马箭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等领导莅临我校展位,我校副校长周燕、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等陪同观展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张树刚参观我校展位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余俊参观我校展位


  原文链接:https://www.bgy.edu.cn/xxxw/2cd8701c83634caba6928bd34c284ddb.htm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