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彰显办学特色,激发科创潜能

发布时间:2021-01-31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

  近日,由我校(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蔡锦萍老师指导,张梓琪同学自主研发的“颈椎保健显示器”频频传来捷报。该作品作品因其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强,脱颖而出,继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后,先后荣获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联合举办的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 由韩山师范学院、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和北京、汕头、揭阳、汕尾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论坛暨粤东青少年创客文化节创新创意作品组比赛”一等奖;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作品指导老师蔡锦萍获得“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作品“颈椎保健显示器”,根据颈椎保健“米字操”的动作原理,设计一个能自动移动位置和方向的智能显示器,智能调节显示器位置和方向,让用户在使用显示器的同时跟着显示器的米字运动方向进行颈椎的保健运动,从而达到颈椎保健的效果。 
  张梓琪同学入读我校以来,紧紧抓住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职业教育特点,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的学习机会,乐于钻研,勤学苦练,在蔡锦萍、林馥等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个人的创新创意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潜能得到有效激发,从而促使科技作品应时而做、应运而生,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原文链接:http://www.myzhiye.com.cn/xiaoyuandongtai/article_29.html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