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开展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系列课程网络安全的国家意义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信息化时代,对网络的高度依赖,使网络空间安全成为国家安全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电控各单位提升网络安全的意识,做好网络空间安全顶层设计和规划。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以下简称继教院)为北京电控企业员工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的国家意义》的专题培训。培训于2020年10月23日举行,共有57名电控企业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讲人是奇安信集团副总裁何新飞,何总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国家面临的新威胁和大挑战、如何采用新战略、新战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以及加快新技术突破,打造大安全生态等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中何总通过生产生活、政府电子政务等大量的实例,使我们看到国家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威胁:网络攻击威胁国家政权,影响国家政局。  

  通过讲座,使参训学员了解到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稳定的网络空间环境,做好网络空间安全顶层设计和规划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是国家战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同时也让大家看到国家的网络安全任重道远,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各自为战转向统一防御,利用大数据追踪溯源网。每个人都应该提高网络安全的意识,做好防范,并加强学习,提高风险防控的能力。  

       

   

  原文链接:https://www.bitc.edu.cn/jxjyxy/shpx/zgpx/202011/t20201111_22884.html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