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我校在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基础教育学院共选派9支团队参赛,共有4支团队获奖,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由数学教研室吕静云老师指导,测量工程2031班李焰泌、石锐、孙影琪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由林硕蕾老师指导,机电1771班秦汉起、造价1772班纪子豪、网络2032班张逸冰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北京市一等奖;

由加春燕老师指导,网络2031班高佳琦、姚楠,电子1931班阮翔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由路璐老师指导,营销2031班王世平、工商2031班胡杨、孟蕊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分别荣获北京市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作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之一。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中国知网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专科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62队,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71%,我校为北京市高职院校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单位。

2021年数学建模培训现场

自2015年起,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北京市一等奖14项,北京市二等奖8项,成绩在高职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培育了一支结构优良的指导教师团队,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文化,建立了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长效机制。

2021年数学建模部分指导教师

此次获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指导帮助以及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针对疫情给暑期集训工作带来的困难,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给予极大支持,确保了集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竞赛期间,基础教育学院领导亲临赛场慰问参赛师生,指导竞赛工作。基础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教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魄力,展现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师生的业务能力、精神风貌,持续为学校人才质量提升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