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我校成功举办“2023中俄职业教育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化中俄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两国青年的IT技能水平,为两国青年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信息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展示技能和创意,促进高职院校“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素质与企业用人标准相契合,共同推动京津冀职业院校国际化进程,由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和京津冀信息安全产教联盟指导,917日,我校与“俄中教育联盟”协会联合主办了“2023中俄职业教育圆桌会议”。参会外方代表有来自俄罗斯教育部直属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专家、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10所大学和中学校长、5家俄罗斯IT企业专家和俄罗斯大学和中学的在校学生代表组成。参会中方代表主要由来自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10家京津冀地区兄弟院校代表组成。

  大会伊始,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京津冀信息安全产教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卢小平致欢迎词。卢小平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开展教育国际化建设的历史及开展中俄教育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邀请兄弟院校一起参加927日在我校举办的“中俄青年IT技能邀请赛”。

  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黄侃在发言中,介绍了北京市开展教育国际化建设的情况,指出了中俄两国间未来开展教育交流和合作的方向。在交流环节中,我校副校长张晓蕾介绍了学校在教育国际化建设的主要成就。其他学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办学特色和专业发展情况。俄罗斯教育部直属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专家瓦罗施洛夫·弗拉基米尔以线上方式向大会介绍了俄罗斯教育国际化的情况;“俄中教育联盟”协会主席康拓林·弗拉基米尔向大会介绍了联盟整体情况;俄罗斯智能科技时代公司协会代表、“决策工厂”总经理弗眀·阿纳托利向大会介绍了俄罗斯IT企业的发展情况;西伯利亚联邦大学航天与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卡布林·杰尼斯线上向大会介绍了该校整体情况。外方代表在发言中均表示出希望与中国院校开展合作的意愿。

  大会在友好和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与会双方在交流发言中增进了解和互信,对未来中俄院校和企业之间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充满期待。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