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在2023年服贸会上与墨尔本理工学院签署中澳合作办学项目意向书,承办第三届“丝路工匠”国际礼物文创产品设计赛项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京市财贸职业学院

  92日下午,2023年服贸会职业教育国际化项目推介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活动以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成就世界的职业教育为主题,多维呈现产教融合、数字职教、国际合作等全球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逻辑和趋势下的北京方案,充分展现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特色和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发展成效。

  推介活动分为“引进来”“走出去”“搭平台”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北京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成果。

  引进来环节中,学校与墨尔本理工学院签署《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合作意向书》,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魏启晋进行项目介绍并签约,党委常委、副院长周明生见证双方签约。魏启晋表示期待项目能够实现以下三点创新:一是探索国内高职大专文凭+澳大利亚职业资格证书的国际化1+X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二是通过高职第三年到澳大利亚进行海外实习,培养学生国际企业实践应用能力。三是为学生海外留学提供机会。魏启晋指出,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推动中澳职业教育深度合作,为首都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搭平台”环节中,周明生与其他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三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青年交流、技能融通搭建平台。本届大赛对接行业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对接人工智能、传统文化、数字金融、学前民生等重点领域,精心设计12个赛项。学校将承办并参与第三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分赛项——国际礼物文创产品设计技术技能赛项。

  此次推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其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温凯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中外职业院校和职业教育机构约150人参加活动。学校商学院院长平建恒、旅游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侯雪艳出席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