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赏汉语之美,架友谊之桥——我校成功举办“汉语桥”一带一路国家“中文+职业技能”线上研习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月10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一带一路国家“中文+职业技能”线上研习营(文化特色项目)开营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燕、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保安、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李毓荣、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孟晴、洛阳职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苏萌、丰台职教中心国际部主任杜静、各院校授课教师代表以及自泰国孔敬大学和泰国格乐大学的118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占文锋老师主持。

本次“汉语桥”特色项目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共同举办。三校围绕“中文+职业技能”精心安排了2周28次国际中文、中国传统文化和职业技能的直播和录播课程。我校范薇老师以“走进‘双奥城市’——北京”为题,开启了第一讲,随后我校文法与管理学院张曼如、刘海英、李晓纯、黄希等四位老师将在云端依次开讲,为研习营的学员们奉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饕餮盛宴。

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孟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到场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北工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职院校之一。汉语桥项目是无与伦比、富有魅力的语言项目,世界各国汉语爱好者通过汉语桥项目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喜欢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中泰两国的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之间建立起的全方位睦邻互信合作伙伴关系,被誉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希望中泰两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学习对方的语言,成为中泰友好的使者和沟通桥梁。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先后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多批次的线上、线下培训,得到了政府、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肯定。最后她预祝研习营圆满成功,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李保安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共聚云端,搭建起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认真学习实用的职业技能,深入感悟灿烂的中华文化,使“汉语桥”真正成为一座连接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知识与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为丰富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内涵、探索疫情背景下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重构现代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作出贡献,开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新样板。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李毓荣代表学校对北工院的邀请表示感谢,感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增进中泰交流搭建的优质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够学好汉语,掌握一些技能,成为增进两国友谊的文化使者。

北工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文化特色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北工院具有丰富的“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经验,培训成果丰硕。随着全国高职首家“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落户北工院,北工院将深化构建多层次、多主体的培训实践与研究体系,立足培训对象需求,精心打磨培训内容,助力构建“中文+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新体系,为“一带一路”国家培育精通国家中文和熟悉中国文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贡献北工院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