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对口帮扶显成效 教育合作促发展-雄县访学学生参加高考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北京金隅科技学校

  2017年,由雄县职教中心负责招生,共计招收181名学生,分智能楼宇、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4个专业以访学模式在北京金隅科技学校进行学习。经过两校三年的精心培养、共同教育,2020年,179名学生参加河北省单招考试,录取177人,录取率高达99%,首届合作喜结硕果。

  如此骄人的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校对合作育人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学校坚持不懈创设的育人环境和营造的学习氛围,得益于学校拥有的优秀的教学团队,得益于学校专门针对高考班所制定的工作方案和采取的有效措施。 

  一、两校协同教研 

  为加强两校深度合作,在培养学生的同时积极开展教研合作。自2017年至今,每年定期组织教学研讨,调整协商培养计划;开展教师层面的教研交流和培训,举办“京保石邯教学能力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二、制定专班专策 

  1.掌握政策研读考纲,组建专班迎战高考 

  按照河北省的单招考试政策,学校认真研读各类考试大纲的要求,根据学生报考专业和类型的不同,将2017级智能楼宇、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电子商务4个专业6个班级,重新组建成建筑类、计算机类2个专业类3个备考班,加强对学生的个性化辅导,按照备考要求制定了授课计划,选派学科能力强的教师分科分层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辅导。 

  2.整合资源巧妙设计,线上教学凸显实效 

  非常时期,学生备考,手里没有现成的学习资料;线上教学,师生不能面对面深入交流;老师们面对现实挑战,克服种种困难,及时提供适合的学习资源,精心设计学习任务,有效地组织线上教学,切实做好线上交流、辅导、答疑,提高教学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3.及时沟通传递爱心,跟踪辅导督促学习 

  疫情防控,健康第一;家校共育,教学一体。非常时期,正值高考,学校指导教师密切关注学生在疫情下的心理状况,积极主动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关注情绪变化,做好心理疏导,以放松和乐观的心态迎战高考。一句句叮咛、一次次嘱托、一遍遍提醒,都是师生之间爱的传递。 

  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拥有60多年办学历史,三次荣获“全国教育先进集体”。在北京市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勇挑重担,承担了涉及3省多项对口帮扶及京津冀协同的精准扶贫任务,在职业教育对口帮扶的道路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原文链接:http://www.bjjyp.org.cn/bxn-site/pages/page/detail.jsp?path=jykjxinwenzhongxin&id=527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