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1+1+1>3多部门协同推进课证融通改革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

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入收尾总结阶段,我校信息技术系本学期考级考证工作在教育教学、网络中心、培训部门的多方协同下圆满完成,累计63名师生参加了考试,其中,全国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百分之百通过!

做为学校首批试点教育部1+X项目的专业群,从首批试点的Web前端开发逐步扩展到了传感网应用开发、网络安全运维3个1+X证书。在深入课证融通的改革中,我校信息技术专业群不局限于1+X证书,同时优选了含金量高和社会认可度高的全国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证书纳入到了人才培养方案中。

重在融通、多课程联动

虽然在前期试点工作过程中积累了经验,信息技术专业群的物联网、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三个专业并没有停留在首次证书考试的高通过率上,而是认真分析证书内容并结合岗位能力要求、全面的融入到课程体系中。

网站建设与管理专业将1+X Web前端开发证书的标准融入到了网页设计与制作、HTML5网页编程、JavaScript程序设计基础等专业核心课程中;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将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的标准融入到了C语言与单片机、传感器与自动识别技术、传感网开发基础等课程中;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整合全国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的知识点和技能点,同时编写出版了《信息安全技术基础》教材。

严密组织、多部门协同

今年的考试准备工作一波三折。报名伊始,1+X报名平台维护不能使用,培训部程志新老师火速联系第三方认证机构,当所有数据按照认证机构填写完毕的时候,1+X报名平台重新开放了,需要按照新的要求在2天内完成所有数据的上报,程志新老师通过咨询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应对新升级系统不完善等困难,最终按时完成了报考任务。

报考时恰逢北京新冠疫情突出时期,培训部丁春阁主任一再强调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考试,保证防疫和学生考级考证两不误。网络中心的刘向东、周磊老师面对着在线考试系统升级、实训网络系统升级、中关村校区实训基地满载运行等诸多困难,利用下班时间安装系统调试考试软硬件系统,有力保障了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1+X Web前端开发模拟考试

1904班参加1+X Web前端考试

网络中心老师及新大陆工程师学院讲师密切配合进行模拟考试

1903班参加1+X传感网应用开发考试(理论部分)

1903班同学沉着冷静参加1+X传感网应用开发考试(实操部分)

1902班及1901班(部分)同学参加全国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考试现场

每一次认证考试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感谢默默在背后付出的保障者。感谢桓丽、王力、张莉和叶丽娜四位班主任老师,是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的学生们才勇敢自信地走上考场,挑战自己!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