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字体:

  2015年11月5日—6日,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圆满结束。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长徐玉彬、副秘书长景虹,以及来自54家理事单位120余名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单位及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以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确定了组织机构。


换届改选预备会

全体理事会

常务理事会

全体理事合影

  2015年11月5日,职教分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通报了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听取了会长武马群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说明以及第四届常务理事推荐名单和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

  2015年11月6日,职教分会成功地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代表大会上,职教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长李洪渠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换届选举筹备情况。职教分会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文件精神,按照《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章程》规定,对职教分会开展换届选举草拟了《换届选举办法说明》、对职教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组织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换届选举领导小组通过传真、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第三届常务理事的意见,对换届选举文件进行反复修改,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

  在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执行情况说明。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武马群所做的“寻求共识,凝聚合力,谋求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对职教分会四年来就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促进共同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成员间共同发展的;积极开展行业特色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和课题研究;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促进国赛成绩提升;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树立职教分会的良好形象,增强分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能力;深化对现代职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突出交流、指导和服务作用,为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武马群会长在总结四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分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就深化对现代职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突出交流、指导和服务作用,为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把握着力点,谋划好分会重点工作方向;加强学术研究,积极推动学术成果、改革经验的共享和推广;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开展职教国际化专题交流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54家理事单位及191名理事代表,选举产生了62名常务理事。随后召开了职教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确定了第四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主任、副秘书长名单。

  在代表大会上,职教分会新一届会长武马群发表了讲话,对多年来给予职教分会工作指导、支持、帮助的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的领导和全体理事单位以及各位理事表示感谢。武会长对全体代表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态将不辱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率领全体常务理事做好职教分会的工作,为职业院校搭建好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快信息化、国际化建设步伐,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现代电子信息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十年规划,为电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长徐玉彬在代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明确定位,应对挑战,增强做好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其次,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职教分会要以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互联网+的要求、大众创业和创新的要求,为分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指导职业院校合理定位技能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完善发展机制、持续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的能力。第三,完善机制,拓展功能,全面提升分会工作水平。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将翻开职教分会工作崭新的一页。新一届理事会将按照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工作要求,凝聚各方的力量,携手并肩,相互支持,通力协作,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分会工作内涵,进一步做好对职业院校、理事单位的服务,始终不渝地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促进职业教育深度融入产业发展中,推动职教分会健康持续发展,为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