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分会简介
字体: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社会团体分支机构,成立于2003年。由原电子中专教育分会和原电子技工教育分会合并组成。现会长单位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秘书处挂靠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任会长是武马群院长。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是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的领导下,从事电子信息职业教育研究的学术性社团组织,是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的二级分会,同时,也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团体会员。它由电子信息类职业学校和出版媒体组成,是向职业学校提供咨询,进行学术和专业活动,组织信息交流的非盈利性服务组织。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的宗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组织与推动电子信息类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研究与交流,探索职业教育的办学规律,促进职业教育的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为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为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的业务范围主要有:

  1.组织开展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交流研究成果和教学改革经验;

  2.开发和编写反映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具有电子信息职教特色的课程和教材;

  3.配合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调查研究,为电子信息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

  4.配合教育行政部门或行业有关部门,开展教育教学项目研究、改革实验及教学评估等工作;

  5.组织开展教学研究成果、优秀论文等的鉴定与评奖,并进行交流和推广;

  6.编辑出版会刊。收集、整理、编写和交流有关职业教育的情报资料。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现有理事单位近56个,会员单位主要来自全国电子信息技术类的高职学院、中专学校及技工学校(包括公办校与民办校)。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下设秘书处、编辑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高职教育委员会、中职教育委员会、技工教育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老教育工作者联络委员会。每届任期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