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资讯 > 专业介绍 > 密云分校
大数据与会计
时间:2024-03-14来源:密云办学点

  主要课程:我们致力于从全方位系统化教授学生专业知识,及时加入调整迎合企业人才需求的新课程新内容,让学生在就业选择上取得主动权。课程主要包括: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法、财务报表分析、经济法、应用统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大数据会计基础、Python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ERP财务软件应用等课程。

  实践、取证环节:基础会计模拟实训、财务会计模拟实训、成本会计模拟实训、业财一体化实训、企业顶岗实习、毕业实习。专业证书考取分为校内技能证书和初级会计师证书、1+x业财一体化证书(初级)。

  从业方向:毕业生长期以来保持较高的就业率和良好的就业态势。在就业去向方面,会计专业毕业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雄厚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快速成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等单位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并顺利走上管理或领导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华玺财富投资管理公司、北京东审鼎力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源石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精财汇智集团等、北京景阳会计师事务所。

  拟开展的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技能培训等项目:和多家银行及会计师事务所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展了初级会计职称项目、多项1+X证书认证项目。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贴社会需求,以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对会计人才地需求为立足点,以相关专业一流水准为标杆,以全面更新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心环节,强化实务模拟、专业实习、实验建设,专业设计紧跟时代发展与就业单位人才能力需求变化,重在培养能够从事财会、税收、财务管理等实务岗位及高教、科研等工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