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资讯 > 招生政策
2023年中招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时间:2023-04-27来源:招生工作办公室

  为了促进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探索与高等职业教育相适应的人才选拔方式,培养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完善高等学校教育制度,我校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京教计[2023]6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试点的通知》(京考中招[2023]2号)要求,2023年我校面向北京市初中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以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有特长的优秀学生进入到五年制高职专科教育阶段学习。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报名条件:

  已参加2023年初三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具有北京市2023年中等职业教育升学资格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

  2023年我校中考自主招生五年制(全市招生)总计划90人,招生专业及计划具体分布如下:

学校代码:Z800001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学制

01

健康管理

15

5

02

卫生信息管理

15

5

03

移动应用开发

15

5

04

金融科技应用

15

5

05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15

5

06

新能源汽车技术

15

5

    费:前三年2200/学年,后两年6000/学年;

就读校区:前三年在花乡校区上课;后两年0102专业在校本部上课,03-05专业在东坝校区上课,06专业在花乡校区上课。

 

  三、报考流程:

  1.  报名时间:2023588:00-51116:00

  2.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学校官网www.bitc.edu.cn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入系统报名。

  3.  报名材料:考生报名须准备以下材料,并按要求上传(扫描或拍照均可):

   身份证原件

   报名表:2023年北京市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报名表(如下图,只需学生个人信息部分填写并盖章,其他空白栏信息无需填写)拍照;“报名表领取方式:在校生到所在初中校领取“报名表”和“体检表”,往届生和外省回京考生到区考试中心招办领取。


   体检表:202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

   成绩单:考生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机考、地理、生物卷面分成绩单,加盖所在初中学校公章,三科成绩单摆放在一起拍成一张照片上传。

  4.  评分办法(总分660分)

  总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180分,即英语机考+生物卷面分+地理卷面分的总成绩)+专业能力测试(面试分满分480分),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确定面试顺序,所有参与报名的考生均须参加面试,面试成绩经面试考官测评确定,面试结束后由评审工作组统一汇总交招生工作组,作为录取依据;

  5.  专业能力测试(面试)51314日,考生持“2023年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和“202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以下简称“体检表”)来我校参加专业能力测试。

  6.  专业能力测试(面试)内容:主要了解考生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主要涉及考生的理解能力、精神风貌、沟通能力、考生特长等。

  7.  专业能力测试(面试)成绩查询:考生可于515日在报名系统进行成绩查询。

  四、录取办法

  1.考生可以选择多所学校参加测试,但只能选择1所测试合格学校(专业)报考。被我校预录取的考生务必于516日(8:30-16:30)将经本人和父母(监护人)签字确认后的“报名表”和“体检表”交到我校(北京市丰台区辛庄90号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花乡校区),学校招生办完整填写“2023年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录取回执”,加盖公章后交给考生,作为录取凭证。

  2.录取工作由学校中考自主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评审组、招生工作组和监察组参与,集体决定录取结果。

  3.自主招生录取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按照考生的总成绩,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和招生专业计划数进行成绩排序,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录取,面总成绩相同者,可参考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单科成绩(英语、生物、地理);对于预录取但未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相关材料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预录取资格,学校将根据相应专业和招生计划数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直至满额为止。

  4.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生被我校中招自主招生录取后,需继续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中招志愿填报和其他招生录取;未被中招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可在参加今年的中考后,继续填报中考志愿。

  5. 学校于515-17日将确认录取考生名单通过中招信息服务平台报送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

  6. 考生可于520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自主招生录取结果。

  7. 522日学校根据录取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洪伟、卢小平

  成员:宋梅、胡西南、董国东、张晓蕾、吕冀宁、张焱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学校中招自主招生工作,制定招生政策,确定招生计划,审定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决定自主招生的重大事宜。

  2.评审组

  组长:张晓蕾

  成员:李学礼、高立军、张治斌、李红、梁德厚

  工作职责:负责二级学院自主招生选拔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并根据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初步确定各专业的预录取情况,制定预录取方案。

  3.招生工作组

  组长:张晓蕾

  成员:张海建、张英伟、张洋、张定国、杜刚

  工作职责:负责考生的报名确认与资格审查,对考生的证明材料进行真实性鉴定及成绩认定,并为二级学院的自主招生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4.监察组

  组长:宋梅、胡西南

  成员:张健、陈朝

  工作职责:依法依规对自主招生工作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受理有关涉及违反国家招生政策、法规、制度、纪律的投诉和举报,为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六、监督机制

  1.自主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录取结果透明公开。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

  2.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有关材料;有关单位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实际情况出具证明和提供材料。

  3.加强管理,严肃纪律。要求凡从事和参与自主招生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条例,违反者追究其责任。

  七、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具体安排

备注

1

57日周日

(周日9:00-16:00

校园开放日

花乡校区校园开放日,欢迎考生和家长来我校参观、咨询

2

58-11

8:00-16:00

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我校官网(www.bitc.edu.cn)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报名

3

513-14

专业能力测试(面试)

按照指定时间到花乡校区参加面试

4

515

查询成绩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成绩

5

516

8:30-16:00

上交报名表和体检表

经本人和父母(监护人)签字的报名表和体检表上交到花乡校区,作为录取凭证

6

520

查询录取结果

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7

522

发放录取通知书

学校根据录取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联系方式  

  1.招生政策咨询电话:643539786437428285305088

  2.咨询邮箱:zsb@bitc.edu.cn

  3.学校网址:www.bitc.edu.cn

  4.学校地址:

  校 本 部:北京市朝阳区芳园西路5号。

  东坝校区:北京市朝阳区东坝红松园北里甲1号。

  花乡校区:北京市丰台区花乡辛庄90号。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