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资讯 > 二级学院介绍
数字艺术学院
——数字艺术学院
时间:2020-03-01来源:招生就业处
  数字艺术学院成立于2006年,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历任学院领导和教职工共同努力下,秉承着“博学笃行,术道精诚”的校训精神,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职艺术设计教育品牌,经过16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个较为合理的专业结构体系和一支师德优良、充满活力、教学服务能力水平高的中青年教师团队。数字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专任教师25人,教授1名,副教授10名,中级职称教师14人,硕士学历教师占90%以上,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艺术高等学府。此外,学院与行业知名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聘请行业知名专家、设计师充实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了高水平教学服务能力,并荣获北京市“十二五”数字媒体专业创新团队荣誉称号,是一支师德优良、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中青年教师团队 。数字艺术设计专业群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定位,共设置包括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影视动画、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5个专业共六个专业方向。专业群定位于传统文化传承、实训室和工作室建设、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现在校生共计800余人。
  数字艺术学院实训基地以服务专业教学和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目标,经过多年不断的升级改造,实训基地总面积5000余平米,设备资金总额4000万以上,设备工位总数550余个,共建有专业实训室21个,包含影视实训中心、动画实训中心、虚拟现实实训中心、广告设计实训中心、摄影棚、录音棚、影视化妆间、木工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影视后期工作室、数字展示工作室等实训室,虚拟开发平台、数字媒体开发平台等实训中心。专业教学通过实训基地开展教学工作,先进的教学设备为专业教学提供了完善的保障,拥有为数字艺术学院提供基础学科教学、专业课程实践、生产性实训、创意成果展示、工作室项目开发等服务能力。学生能够在实训基地学习企业工作生产流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以及专业制作技术,掌握数字媒体产品开发能力。专业教学中以企业真实项目代替传统课堂教学,将学校教学与企业的生产实践融为一体,与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相比,工作室教学模式更强调学生的参与性与创造性,注重对学生综合创造能力与设计素质的培养。能够促进教学与创新创业、就业的自然衔接,灵活的教学运行模式使产教融合更加紧密。
  数字艺术学院注重社团建设,现有心语社、光影传媒社共七个专业社团。曾先后获得第九届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首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2个;2019年校内公演“五个一工程奖”话剧《地质师》。科技文化艺术节、体育节两大活动主线实施素质教育,为学生搭建大学生戏剧节、创新创业大赛、国家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等展示平台,发展学生的个性与特长,重视开发学生的潜能,鼓励学生创新与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把创新活动与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有机地结合起来。2019年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健美操队登陆北京卫视《非常向上》舞台,代表北京高职院校参加高职院校文艺汇演。数字艺术学院学生部门共组织志愿活动84项,其中校外志愿活动5项,组织开展特色活动8个,志愿北京累计志愿服务小时100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