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本市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市招生 > 单考招生
2020年单考单招考生问答
时间:2020-06-15来源:招生就业处

1.问:你学院属哪一类院校?办学优势和特点是什么?

答: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具有66年建校历史,是教育部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是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职业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单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黄炎培优秀学校、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2019年被评为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和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学院的招生专业均是人才市场需求的热门专业,面向信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就业前景广阔。

2.问:单考单招专业课加试报名或免试登记需邮寄什么材料?

答:①专业课加、免试报名时间:8月1日-8月10日,考生需邮寄或传真2020年高考准考证复印件;同时,符合我院专业课免试条件的考生,将符合免试条件的证书的复印件(A4复印纸)以及中职阶段计算机类课程的成绩单复印件(A4复印纸,加盖学校公章),邮寄或传真至我院,经审核通过办理免试手续。我院审核证书、办理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②专业课加试时间:8月14日(周五);地点:线上考试。③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芳园西路5号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电话:64374282。④传真:010-64374282

3.问:你院各校区有何区别?

答:学院根据办学地点划分为三个校区,各校区设置不同的院系(专业群),在学院统一领导下,实行统一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就业管理与服务、资产管理和师资调配。

4.问:学院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率如何?

答:学院设有专门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为毕业生就业提供规范、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学院与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良好、稳定、广泛的联系,学院社会声誉较高,学生择业渠道宽广,近些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 以上,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给予较高评价,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期保持在北京地区高校前列,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根据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调查统计:我校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分别为98.39%、96.09%,领先于北京市同类院校;已落实的毕业生起步年薪达5.04万元;我校毕业生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的关联度达77.9%,而北京市同类院校该项指标平均值为75.5%。

5.问:高职生可否继续升学?你院的专接本工作如何进行?

答:我院具有推荐应届优秀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资格,报考的本科院校为北京联合大学,参加考试学生比例约15%(具体比例按照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当年的高职升本科相关文件执行)。除此之外,学生还可参加本院的成人专升本和远程教育获取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通知精神,我校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台湾科技大学的 “专生本” 二年制学士班,获得教育部认可的台湾科技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学位。

6.问: 学校对在校生创新、 创业有什么资助?

答:为加强我院高职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凡高职学生都可在入学后申报学院科技创新项目或大学生创业项目,并可获得每个项目1-3万元的经费资助。

7.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是否享受奖学金?有何补助?

答:凡我院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学生,享有国家规定的大学生的一切待遇。 按国家规定发放副食补贴和办理助学贷款; 根据学院规定和学生申请情况, 安排困难生勤工助学;我院还设立高职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奖学金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内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 均可争获奖学金。

8.问: 在校期间学生是否可以取得其他资格证书?

答: 学生除了成绩合格获得毕业证书外, 学院提供各种条件, 鼓励学生通过各种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学院设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直接面向学生开展相关专业技能取证。

9.问: 你院可否住宿? 费用多少?

答: 学院各专业均招收住宿生,学院会根据考生住址远近及交通便利情况统一考虑住宿问题,住宿费每年550-900 元。 密云分校所有学生均可住宿,住宿费每年1450 元(男生)、900 元(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