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教师培训项目公共基础模块教学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01 来源: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12月24日,学校圆满完成“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师资培训第一阶段公共基础模块的教学任务。该培训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工程(2020-2023年)”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联合大学培训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培训自11月12日开班以来,共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和震教授,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科学管理学科组通讯评审专家、电子科技大学薛晓东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研究所所长、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唐林伟副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副教授,广西科技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教育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武博副教授,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陆春阳副主任,以及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王永固教授等七位专家,围绕国家职业教育理论、师德师风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职业教育科研选题及课题申报,以及智能时代下教学方法和课程改革等主题展开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半月,课程内容不仅有高水平的理论讲授,也兼具实用性强的方法指导,内容前沿,提升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开阔了教师队伍专业教学视野,也提高了教师课程开发和科研等方面的能力,令参训教师受益匪浅。立信会计学院谭智俐老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薛老师的报告生动有趣,充满了幽默与智慧,帮助我们重新认识了教育的实质,从党的教育方针的高度,向我们诠释了一流专业、一流大学的内涵。”建筑工程管理学院邢进老师提到“听了唐老师的讲授,最大的感受就是实用。一是全程贯穿案例,形象生动逻辑清晰,实践性强。二是重点、难点、关键点突出,特别是给我们传授了方法、途径和诀窍,很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由于参训老师范围广,人数多,为最大程度保证老师们的学习,本次“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教师培训公共基础模块学校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立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以及京冀创新教育学院的8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下学期,该项目将启动第二阶段专业特色模块的培训,为不同专业、不同成长阶段的参培教师提供更为个性化的课程教学。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