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求实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教师企业跟岗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

  12月14日,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第二期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教师企业跟岗实践启动仪式在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举行。来自北京市13所中高职院校共计41名参训教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总园长陈亚男、北京水米田幼之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静,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安贞里校区主管陈慕晶、外联主任谢晓鸥。

  启动仪式由北京水米田幼之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瞻主持。首先由陈亚男园长致辞。陈园长代表集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简短介绍了水米田教育集团下设各分园办园历史、园所文化、教学管理等情况。水米田幼之源王爱静总经理介绍了集团近年来与各职业院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尤其在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实训教学条件标准、教育部中职幼儿保育专业标准等标准研制,职业院校特聘专家、共建工程师学院、双师型企业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培育基地等项目中,将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促进与支持,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求实职业学校安贞里校区主管陈慕晶代表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感谢水米田教育集团为本次教师企业实践提供的支持与保障。她在发言中提到:双师项目培训,求实与水米田均严格落实了《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和要求,设计“北京市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双师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是教师素质提升的重要途经。希望参训学员们能够珍惜实践机会,加强学习与交流,多结识校企朋友,将培训成果及时用于教学中,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能力。 

  求实职业学校教学副主任李杨、北京房山职业学校专业主任韩雪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两位主任都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跟岗实践要求,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加强反思,不断更新理念,提升双师素养。 

  启动仪式在水米田实践教学指导教师们领取聘书后圆满结束。求实职业学校将以“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为新起点,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搭建的双师学习实践平台,促进教师进一步夯实提升业务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求实职业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水米田教育集团的合作,共同实现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目标和任务。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409678027727954&wfr=spider&for=pc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