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在参与中收获,在思考中成长——我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学校以必修课的形式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与实践,有的放矢的解决大学生未来就业与创业的问题,从而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25日至28日成功举办第七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型户外创新创业体验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协办,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周将创业教育设计成系统的活动,分设为12个关卡活动,通过现场的互动参与,完成创新思维训练、创业机会识别、企业家精神启蒙、创业知识与技能学习、创业推演的训练目标。活动伊始,各教学班级的学生在活动起点领取活动手册,每一个活动关卡前都安排有2位志愿者为参与者详细介绍活动的参与流程并指导完成活动。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我校共计1300余名学生参与创新创业体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对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学生对活动的反馈可以发现,“收获、有价值、开心、充实、启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充分反映出学生在参与创业体验周的过程中领悟到的活动本质初衷。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周是学校《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的一个实践环节,将创业课程的“理论式”课堂与“体验式”实践结合应用到创业教育之中,通过亲身参与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了创业的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同时,通过活动的问卷调查也让学校掌握了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需求和方向,为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提供了参考。

近一周的活动转瞬即逝,28日中午,创新创业体验周闭幕式在学生公寓广场举行,参加闭幕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魏晓东,招生就业处处长贺继伟,学生工作处处长梁文学、团委书记郑兴、建筑与测绘学院书记王强、机电工程学院书记王怀群、电气与信息学院书记徐炜彦、文法与管理学院书记杨岭,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近80名志愿者以及部分生涯体验学生代表,闭幕式由贺继伟主持。

魏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学校举行创新创业体验周活动,一是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调整思维模式;二是在现实社会中,将个人需求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起来,通过规划与行动,将梦想化为现实,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学生们了解到自己的职业特长,也能了解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以有效地规划和行动促进全面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更好的回报社会。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