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电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走进企业开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共建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各国科研竞争领域竞争的主战场。为更好地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更好地开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工作,10月29日,电子技术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走进经开区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集创北方,共同开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研讨活动。

  集创北方公司成立于2008年,目前已在全球LED电源管理、显示驱动等芯片设计领域占据第一的位置,并且依托屏幕应用正在布局更多领域,进入包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集成电路目前人才缺口很大,企业希望能够与院校紧密合作,缩短人才在企业培养的时间和流程。对于版图类的课程,希望学生更要打好基础知识,了解集成电路工艺知识,日常学习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同时还希望学生具有爱国情怀和使命感,集成电路从业人员必须具有使命感才能肩负起国家科技发展的重任。相关教师代表也就目前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校企双方在版图类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教师们更加明确了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依托校企共建的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中试基地深入持久做好校企深度融合工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上下功夫,更好地培养集成电路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产业。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