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正东集团:能源技术创新撬动节能减排大效应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为推动绿色发展,助力国家“双碳”战略,正东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减碳新路径,实施汽轮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超过预期,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经评估,改造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吨,年节约能源成本超过600万元,供蒸汽能力可提高至23吨/小时。

正东能源板块主要由联合循环热电厂构成,年发电量五亿多度。在电厂运行中,汽轮机在其中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能源消耗量的主要设备。因此,公司以提高汽轮发电机热电比作为切入点,对汽轮机进行提高抽汽量的改造,通过对汽轮机叶片和调节汽门进行优化,利用发电余热进行供热,大幅减少热水锅炉的天然气用量。

该项目于2021年秋季进行施工调试,同年10月25日投入运行,总计投入850万元。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