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筑梦前行 建好“双高”——电科师生热议CETV-4专题节目《双高100》

发布时间:2021-02-21 来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频道(CETV-4)精心策划制作的反映“双高计划”院校办学成果的专题栏目《梦开始的地方之双高10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频道播出《走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专题节目。  
 

  作为春节期间的重磅节目,节目播出当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在家通过电视以及网络直播进行观看,并及时交流分享观后感。

  教务处副处长管小清谈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电科院为每一个来校求学的青年学子都搭建了人生出彩的舞台,也真正成为了他们人生“梦开始的地方”,这是我收看节目最大的感受。经过近十年爬坡过坎的发展,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方面工作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进入双高A10也是对几代电科人努力奋斗的一个回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是幸运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双高”校必须要在服务首都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这是我们必须共同面对的一张考卷。当前,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全面奔向二〇三五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牢牢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为抓手,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强化服务首都发展意识,努力打造北京范式、中国标杆,使学校迈上更高水平的发展平台,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书写‘奋进之笔’。”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刚谈到:“反复观看了《双高100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新闻报道,我内心激动不已。几代电科人的改革、探索、实践,为我们学校今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药品生物技术两个“双高”专业群的建设,代表了我们学校面向开发区、服务开发区的办学理念的落实。2021年是我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会沿着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锐意进取、大胆创新,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以新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技术服务系教师张华磊表示:“观看节目,看到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深感自豪。我伴随学校走过了二十多年风雨历程,经历了电科院的不同时期,见证了职教园区的成长、发展和壮大,作为学校的一名一线教师,很荣幸能够作为参与者,加入到“特高”到“双高”的申报文本和建设方案的撰写队伍中,共同描画学校发展的蓝图。现在我们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乘着十四五规划的东风,在建党100年到来之际,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好学校,完成双高校建设的任务,实现两个100年的伟大梦想。”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白宇谈到:“近期,通过观看节目,作为学校一名辅导员,感到无比兴奋的同时,更深知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之重大。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辅导员工作中,全面围绕、关照和服务好学生。继续做好士官生思想政治工作与普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形成相互借鉴、融通促进新格局。聚焦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学好“四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关工委委员张光伦谈到:“按照学校关工委要求,我两次观看了中国教育台《梦开始的地方——双100,走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电视片,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谋发展,“双高”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可喜成就。当看到电视片里美丽的校园,领导访谈、老师课堂教学场面,学生实习及操练的情景,犹如身临其境,格外亲切;当听到我校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和其他比赛奖项优秀成绩时,倍感自豪!身为一名退休的关工委老同志,衷心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建好“双高”,在办好首善标准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中走在前列,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会理事长李跃说:“作为一名退休并从事校友会工作的老同志,观看报道后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相信广大校友都会对母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学校自成立之日起的六十多年发展历程中,一代代职教人辛勤耕耘,一批批学子奋发向上,涌现出众多工匠大师、劳动模范和创新创业者,为国家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愿我们的母校不断创新发展,成为全国高职院校的排头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广大校友将时刻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电信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2班学生杨舒博谈到:“作为电科学子的我,一边观看一边感叹,不禁感叹,学校教学设施的完善,校园风气的优正。我为学校在疫情期间参与医疗方面的研发而自豪,为学校和多个品牌校企合作多年而自信。高达95%以上的就业率使我对未来多了几分安心。学校也向国际化发展,不同国家的师生在校交流学习。同时学校注重传统工艺的代代相承和高科技技术的不断研发,让电科院更加闪亮夺目。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认真负责、和蔼可亲的教师,有着先进的学习设备,多元化的学习方法,这些使我的学习没有想象中那么枯燥,更多的是求知的欲望。我认为我们学校是一个能够发掘你的闪光点并培养他壮大他的地方,是一个培养人才指明方向的地方,我作为电科学子深感自豪!”

  经济管理学院19会计班学生李欣蕊谈到:“校园是梦开始的地方,我们的梦在校园里悄悄萌芽和长大。我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频道观看了《梦开始的地方——双高100》,在节目中看到了我的大学校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当我看到校名时,是无比的骄傲和幸福。学校是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和药品生物技术尤为突出,在各领域有优秀的成绩,每个专业的学生都非常的出色。还有在各二级学院中,学长学姐们的优秀毕业作品;毕业后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的成果。通过节目,让我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认知,学校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及极高的就业率,几十分钟的观看使我受益匪浅,内心充满了激情,我为我自己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而感到自豪,所有的成就是师生共同拼搏出来的,未来的我们仍然要更加努力,为建设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17贯通电商班学生刘衡谈到,“作为电科院的一名学子,看完这期节目,我感受到了电科院的教育设施与师资力量在逐步上升,让同学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渠道,来探索未知的世界。疫情期间,我校积极参与疫苗的研发,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刻苦研究相关知识,在一次次实验中总结经验、总结数据结论,为国家研究疫苗项目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为此感到自豪。作为双高院校之一,我觉得在这样一所学校里学习感到十分快乐,不仅是因为校园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而是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学习的乐趣。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刻苦钻研有关电商的知识,为我国的电商行业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bpi.edu.cn/xxxw/202102/t20210221_84501.html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