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群入选北京市特色骨干专业(群)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

2022年1月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发布了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和实训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1)774号,我校智能技术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群入选北京市第三批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

此次成功入选特高专业群,是市教委对我校办学能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我校在电子与信息类专业上的重大发展机遇,将推动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各专业的办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头羊,从人工智能产业企业落户情况来看,海淀区占比62.4%,呈现集聚发展态势。这些企业中,既有从事芯片及传感器设计和制造等AI基础业务的企业,也有在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AI核心技术领域耕耘的领头羊企业,涵盖了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家居智能金融、智能制造、智能客服等应用领域。

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群精准对接人工智能产业链需求,以“硬件为基础,软件编程为支撑,软硬件结合为目标”的逻辑组群,包含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专业、服务机器人装配与调试专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和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专业。

我校将以此为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专业群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人工智能产品运维工程师、人工智能训练师、服务机器人产品设计师、服务机器人编程训练师、服务机器人运维工程师、虚拟现实开发工程师、虚拟现实技术支持等重点产业急需的紧缺人才。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