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暑期培训不停课,北信特高建设项目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暑假期间,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的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高校建设企业和社区培训工作持续开展。

  7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在丽都社区和梵谷水郡社区分别组织了脸谱制作和毛猴制作的传统文化进社区培训,两个社区40余位小居民参加了活动。课上,老师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京剧和传统手工艺的文化背景,介绍了它们的由来和发展演进;继而老师指导孩子们亲自动手实践,描画京剧中的孙悟空脸谱,制作北京传统手工艺品——毛猴。活动富含文化性和趣味性,老师和小朋友们频繁互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喜欢,大家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快乐满满。

  8月24日和8月26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接触,继续教育学院将原计划于线下举办的《办公软件高级应用》和《会计操作规范》企业培训活动改为线上举行,光华集团、北辰集团、海淀创业园及其所属数十家企业的近200名员工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的课程中,讲师结合工作案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Word文档编辑与排版、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PowerPoint制作和演示等方面的操作技巧,学员们表示课程内容对提升日常办公效率大有裨益。《会计操作规范》课程围绕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总会计师的任免规定、会计核算一般要求等内容展开,讲师结合企业财务管理中常见的管理问题、遇到的困难向学员们介绍了会计操作中必须遵守的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对一些学员提出的问题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学员课后反馈,通过培训既学习到了会计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又加深了对会计规章制度的理解和认识。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为响应政策要求,发挥学校优势,践行服务社区,服务企业,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责任,学校在北京市特高校建设项目中申请了“社区培训”和“企业培训”专项。2021年5月至今,学校已经组织开展了3场企业培训,9场社区培训,有效丰富了居民社区文化生活,提升了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得到了参训这的普遍欢迎。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将做好充分准备,平衡好疫情防控和培训服务两方面工作,持续为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培训服务。


社区培训现场--脸谱制作

 

社区培训现场—毛猴制作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线上培训


 

《会计操作规范》线上培训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