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服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1月27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在介绍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有关情况时指出,“创新在线培训,团队信息化水平稳步提高”,“2020年,我们委托同济大学在线开展德国职业教育专题培训,委托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创新团队异地同步线上培训,累计培训3万多人,不断提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实践能力。”
  正是基于对我校培训品牌与培训实力的高度认可,教育部委托我校开展国家级创新教学团队的同步线上培训工作。我校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双高”专业建设单位、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力提升专委会主任单位、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技术类教师培训基地,2020年入选首都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多年来学校一直开展全国职业院校校长与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方面的培训工作,曾经面向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信息化培训万里行”活动,2020年3月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采用线上同步与异步相结合的方式,共培训4万多名教师,为本次承办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奠定了坚实基础。近两年学校还陆续开展了近百期国培省培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培训经验,形成了信息化培训的特色品牌,在全国的职业院校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学校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精心研制了培训方案,整合优质教学资源,邀请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宋磊副司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邢晖主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等重量级的专家进行授课。整个培训工作过程严谨、服务到位,贴近需求,广大参训教师通过与专家的交流探究,与同行的思维碰撞,收获颇丰,获得了教育部、中国职教学会领导和专家的普遍认可。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耕教育信息化,深挖师资建设内涵,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为推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供高水平的培训与服务。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