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我校喜获“2020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宣传部

  2020年11月18-20日,2020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青岛召开。我校参加2020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活动并入选“2020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
  大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分享国际职业教育先进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通过论坛交流讨论、成功案例评选分享、现场展示互动等方式推动产业界学术界交流、促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为推进职业院校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深化信息技术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融入与应用,本次职教大会同期举办“信息化与学校发展”主题论坛与智慧校园50强评比活动。前期征集各职业院校信息化校园建设成果,通过专家委员会与信息技术领军企业代表共同评议,评选先进院校进行授牌并在职教大会现场进行院校成果宣传推广。
  我校作为北京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与国家高职高水平专业群(A类)建设单位,非常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近年来完成了校园网改造升级、校园一卡通移动应用改造、北信在线远程教学平台建设、智慧教室改造等多项高水平信息化软硬件建设优化项目。在收到智慧校园50强案例征集信息后,由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与信息中心两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汇总提炼我校在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成绩与经验,完成了题为“基于“AI一体化”的职业院校智能化校园建设模式—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为例”案例成果,在介绍整体学校信息化系统设计实施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应对疫情完成在线学习(同步、点播)系统功能规划与运行维护的经验。经专家组评议,我校成果案例内容详实、技术手段先进、有较强推广应用价值,充分体现我校在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引领作用,顺利入选2020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并在职教大会现场安排展位进行宣传推广。
  此次我校入选“2020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信息化工作,不断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结果,这项成果的取得为我校信息化建设未来向AI智能化转型指明了方向,必将对我校北特高院校建设、双高专业群建设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