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校企深度交流沟通,拓展多元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

  2022年7月8日,校长卢小平、副校长吕冀宁、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史宝会等一行,到北京正东动力集团有限公司(751集团)开展调研活动,集团总经理张冀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活动。
  张翼介绍了正东集团的基本情况,从企业的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板块、文化科创优势、人才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正东集团现状与发展。作为国家“一五”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正东集团为国家电子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6年之后,企业及时进行了业务转型,利用老工业基地,引入文化与艺术设计产业,形成了能源与文创并行的产业发展战略。
  卢小平在发言中说明了调研的目的,重点介绍了我校机电、电子信息、计算机类、数字艺术、数字商务、智慧健康大类的相关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学校要承担社会责任,职业教育只有面向社会、得到行业企业支持才能及时更新迭代,培养出适应职业岗位高素质的人才。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实施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要创新形式和内涵,正东集团的资源对学校很有价值,其利用老工业基地和工业遗产的创新思路和运营模式,可以提供更多学生实习与就业的机会。校企双方本着科学发展开放的原则 ,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 ,找到契合点,结合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合作渠道。郑东集团领导们针对企业员工培训工作与吕校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为后续开展员工培训奠定了基础。
  通过调研与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培训、学生作品展与实习就业、文创项目开发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为今后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关系做好充分准备。
我校与正东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会
校长卢小平与董事长杨锐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