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助推国家“双碳”战略,校企协同打造绿色低碳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我校入选教育部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9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与人文社科研究合作专员杜雷,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等出席并见证启动仪式,38所项目入围建设单位院校校长及项目负责人线上参会。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春芝参加了本次启动会暨工作推进会,并作为院校唯一代表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双碳”时代掀起了绿色低碳的发展浪潮,各大产业向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双转型”亟需大量高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智能支撑。2020年10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了《关于与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的通知》,全国有177所职业院校进行了申报,经省(区、市)教育厅(委)推荐和专家组评议及现场考察,最终认定38所院校为“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单位,我校成功入选15家首批建设单位。

启动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对38所入围院校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深化产教融合、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健全多元办学格局、打造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教育部国际司围绕新发展格局,打造中欧‘双元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将与优质企业开展新一轮全链条高质量合作,着力培养制造业人才金字塔‘塔尖’人才,并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

我校从2019年开始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面向首都“智慧、宜居”国际大都市发展方向,聚焦绿色能源管理、智慧楼宇等,结合施耐德电气的技术与产品,共建智能化应用场景学习平台,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以及职业技能认证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成了首个中法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2021年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中法合作工业示范项目,成为中法两国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引领北京市和全国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发展。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