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聚焦新技术,服务新产业

——我校2021年“砺剑工程”培训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4月22日,我校2021年度服务电控“砺剑工程”培训项目正式启动。4月22日-4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三场线上直播培训:《区块链技术发展前瞻与创新应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与等级保护》及《网络文案撰写》,分别邀请了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与产业学院总监周博,北方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刘晖研究员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吴瑕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三场培训课程内容涉及区块链技术、网络安全、网络媒体推广这几类当下热门且实用的新知识、新技术,培训通知一经发布便获得电控企业职工的积极关注,三场直播课共计299名学员报名参加学习。课程结束后,培训工作人员通过在线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学员的学习习惯和培训需求,在班级微信群中为学员持续提供解答服务。学员们纷纷给予好评,表示课程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专业性、应用性强,对自己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这三场培训标志着我校落实“砺剑工程”全年培训计划的开始。今年3月,我校为进一步落实电控“领航2025”人才发展纲要,结合电控公司“砺剑工程”培训工作的整体安排,在调研电控企业的实际需要的基础上,制定了“砺剑工程”35门课程的培训计划。这些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围绕数字化管理“强基计划”、新格局发展“固本计划”、高质量发展“提质计划”、新技术发展“增效计划”、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等5个主题展开,旨在服务电控公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建设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发展目标,满足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中基层管理人才的培训需求。 

  未来,我校还将持续关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变化,不断优化企业培训课程体系,聘请行业专家和优秀教师提供更多高水平的企业培训课程,设计针对企业学员的全程培训和咨询服务,助力电控职工成为具有专业素养的新型人才,促进电控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电控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能力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bitc.edu.cn/jxjyxy/shpx/zgpx/202105/t20210514_26252.html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