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财贸学子在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近日,财贸学子在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中的Office高级应用赛模块中取得佳绩。在国赛获奖率只有20%的情况下,学校24名学生技压群雄获奖,学校获奖率达85.7%,其中,赵鹤枫、孙佳慧、刘申源、王曦曼、徐源泽、张怡帆、孙羚、张鑫钰、张浩冉、康子函10名同学成绩进入全国前10%,获得全国二等奖。曹静栩、任悦、焦燕、冯佳慧、王梓阳、刘小雯、宋佳怡、赵茂清、李博、陈玥、张鑫钰、付思佳、吴文娟、开乐泉14名同学成绩进入全国前20%,获得全国三等奖。

Office高级应用赛分为区域赛(初赛)和决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870多所高校参加,参赛选手包括高职、大专、本科及研究生等在校生,初赛晋级率30%。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学校参赛选手,经过近一个月的积极准备,通过校内两次选拔,31名学生于12月11日参加了Office高级应用区域选拔赛(初赛),其中28名学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在华北区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国赛,学校晋级率87.5%。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按照“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宗旨,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组建了由穆红娟、张扬、何九梅、王晓凤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师辅导团队深入研究赛事技能考核要点,全面对接比赛各项要求,认真细化制定大赛训练方案,在校内各学院广泛选拔参赛选手,每周二、周五固定时间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密切跟踪关注参赛选手备赛训练进展情况,为广大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赢得比赛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本次大赛,促使学生加深了对信息技术课程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应用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同时,也增强了学校与其他高校师生的学习交流,展现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师生的信息技术水平。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