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展新时代工匠风采,育高精尖技能英才

信息学院组织第十九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1917日至23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顺利组织了第十九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及PCB电路板设计员四个赛项的初赛,共有92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控”)下属共15家单位的4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竞赛,4个赛项共有236名选手进入复赛。

  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自1983年举办第一届竞赛至今,始终紧跟首都经济发展方向,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赛事。本届竞赛以“展新时代工匠风采,育高精尖技能英才”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首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北京电控此次共承办了14个赛项的组织工作,其中我校负责4个赛项。

  自今年7月开始,我校启动赛事准备,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成立了以贾清水副校长为组长的职业技能竞赛初赛组委会,明确了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为标杆,推动“以赛促训、以赛练兵、以赛选才”的竞赛工作目标。继续教育学院配合产业互联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共同制定四个竞赛项目的初赛方案,二级学院院长主持赛事工作,担任各赛项负责人。通过校内外大力宣传,学院师生和企业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竞赛活动,参与理论知识和实操项目的赛前训练。初赛进行期间,经过周密部署,各部门紧密配合,认真组织,保证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项比赛平稳有序、公平公正进行。初赛过程平静而激烈,一些选手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晋级下一轮竞赛的资格。通过竞赛,参赛选手切实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锤炼了实践操作技能,增强了岗位竞争能力。职业院校学生和企业职工同场竞技,从比赛中发现技术能手,锻造技能高手,起到了以赛练兵,以赛选才的作用。

  后续,我校还将继续做好四个赛项复赛和决赛的组织工作,充分发挥竞赛在培养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快车道”作用,以竞赛为抓手,努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PCB电路板设计员初赛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初赛

物联网安装设计员初赛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初赛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