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签约成立泰国“丝路学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下简称丰职)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举行线上签约暨泰国“丝路学堂”揭牌仪式,标志着丰职在泰国建设的“丝路学堂”正式成立。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签约成立泰国“丝路学堂”

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通过视频形式开展。在丰职会场出席仪式的有北京市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钟灵;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部副总监李壑;北京市丰台区职业与成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赵爱芹等领导,丰职部分干部、中餐烹饪专业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泰方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泰国吉拉达学院校长苏蒙搭·珀布夫人,副校长叁他尼·帕苏、察纳瓦·布纳,校长助理伯荣·刘差荣翁,吉拉达技术学院校长诺拉农·探加叻等。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签约成立泰国“丝路学堂”

丰职与吉拉达技术学院于2019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后经多次洽谈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合作项目,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本次合作得到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主席、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大师的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信,表示本次交流合作将为双方学生带来更好的创业机会,并对丰职为泰国学生提供的教育机会表示感谢。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签约成立泰国“丝路学堂”

赵爱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吉拉达技术学院的合作,愿意在三方共同探讨的基础上建设适用于泰国实际需要的专业教学标准,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共同开发精品课程;愿意为泰国师生提供培训,互派师生交流学习等活动。希望两校密切往来、深度合作,共育高水平职业技能人才,并欢迎泰国师生在疫情之后来校交流。

泰国吉拉达技术学是由泰国诗琳通公主创设的泰国优质的高职院校,在泰国拥有极高的社会声誉。吉拉达技术学院与丰职的合作得到了泰国诗琳通公主的首肯。作为诗琳通公主的助理,苏蒙搭·珀布夫人表示,非常高兴吉拉达技术大学下属的吉拉达技术学院与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合作,指出本次合作是吉拉达技术学院首次开展的中等职业教育课程合作,是两校开展长期合作关系的开端。她对丰职为泰国学生提供的培训和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合作框架下开展更广泛的项目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签约成立泰国“丝路学堂”

随后,在中泰双方的见证下,赵爱芹校长与李劲松总裁、苏蒙搭·珀布夫人在线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泰双方领导为泰国“丝路学堂”揭牌。今后,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开展并深入推进跨境办学、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升学留学、实训实习、就业创业等领域国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际职业教育新样板。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签约成立泰国“丝路学堂”

钟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丝路学堂”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深化中泰人文交流的纽带,在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培育“丝路”工匠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丰台教委将继续支持丰职与“一带一路”国家职业院校的合作,鼓励加强与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开展务实合作,为两校师生交流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促进中泰两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