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拓展办学功能 服务区域建设----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课后服务教育模块之“新丝路”“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课程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北京市教委《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指导意见》,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从有利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对外服务水平出发,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积极推送 “新丝路”“一带一路”多彩文化之旅课程服务中小学课后活动项目。为提升求实“新丝路”文化之旅课程的课后服务实效,学校安排8位教师为东城、海淀、朝阳三区七所学校,共计十个教学班和校园文化社团的300余名学生授课,学期服务学生3600余人次。 
  “新丝路”多彩文化之旅课程由学校多专业组共同参与打造,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暨古建筑、桥梁、陶器和茶艺文化等十三个教学模块。课程以“丝绸之路”为大的文化背景和资源背景,传承丝路文化、融入国际元素,充分挖掘丝绸之路的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科技资源、商贸资源等。
  本学期课后服务教育课程主题为“丝路建筑”,涵盖古今丝路、丝路建筑平面设计、丝路中西建筑风格融合设计,中西建筑风格比较小报、丝路立体建筑拼插等,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活跃,知识传授和动手实操并举深受学生欢迎,进一步丰富了求实中小学课后服务教育活动内容。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