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境外留学生云端相聚,共享北信“汉语桥”盛宴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国际教育部

  12月18日下午17:00,我校首届“汉语桥”项目的线上课程落下帷幕。经过不完全统计,参与这一阶段线上学习的境外留学生达到了1800余人次。
  本次“汉语桥”线上部分课程主要涉及了汉语知识、中国文化讲座和专业技术讲座三大类别。其中,汉语知识主要包含了20个常用的汉语语法点,主要由我校优秀汉语教师承担讲授任务;文化讲座包含了茶艺、武术、国画、插花、中医药、地方特色文化等主题,来自全国6所不同的高职院校分别根据其院校优势建设专业及所在地区特色承担了相应的主题讲座任务;专业技术讲座主要涵盖了无线电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等专题,承担专题讲座的老师有我校产业互联网学院院长纪兆华教授、电子信息学院陈强副教授和李琪副教授等,所有开展专题讲座的老师均有高级职称,在各自所在专业领域颇有建树。总体来看,学习主题内容丰富,过程精彩纷呈,适合留学生的特点,关注了留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激发了学生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热情,培育了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
  为了保证线上授课中师生良好沟通,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国际教育部为每一次课都安排了助教老师,一方面提醒学生做课前准备,另一方面协助授课老师完成组会、关键点翻译、过程答疑等管控工作,这个细节为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汉语桥”线上部分虽然已经结束,但参与学习的留学生仍然可以通过互联网在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157)”中通过观看线上微课的方式继续学习汉语知识。
  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汉语桥”项目不仅能拉近学校与境外留学生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提升学校在全球的影响力。我校首届“汉语桥”项目的实施将为今后开展留学生教育合作与交流奠定坚实基础。

汉语课剪影
中国文化讲座-茶艺
中国文化讲座-武术
中国文化讲座-插花
中国文化讲座-中医药
 
中国文化讲座-礼仪
中国文化讲座-区域特色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