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论坛响亮发声——北京商校展数字技能运用与“一带一路”电商谷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北京市商业学校

2021年9月27-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电商行指委)承办2021中国-东盟职业联展暨论坛、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我校长侯光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论坛以“数字技能——技能社会的奠基与未来”为主题,参加此次论坛的有中国教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东盟国家政府部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领导、东盟驻南宁总领馆代表、国内外企业、行业协会和学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等。

侯光校长在论坛上以“数字技术赋能校园建设,电商谷领航专业国际化”为题目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校电商专业建设、数字技术在校园建设的深度应用,以及学校在“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侯光校长还受邀作为见证人参加了中国—东盟国家数字技能比赛启动仪式,同时北京市商业学校将协办此次中国-东盟国家数字技能比赛

学校承担“电商谷”北京总部基地建设以来,以培训切入,逐步输出标准、共建专业,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国际共享。目前已与泰国清迈远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两校国际交流和电商专业建设;与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院校共同探索建立多语言教学平台;协办“博导杯”中泰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国际邀请赛;参与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研发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参加“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和“1+X”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我校多名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录制的课程先后培训了泰国51所院校近80名教师和28所院校的80名学生,对清迈乃至泰北地区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普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学校还将继续以电商谷为载体,加快建设步伐,推动数字产业合作,积极协办并参与博导杯”中泰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等数字技能竞赛,开展丰富的跨文化交流活动,不断丰富充实电商谷内涵,为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技能的普及作出贡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供稿:国际合作办公室

2021.10.8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