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雄安新区第一期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雄安新区13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的22名教师代表参加学习。这标志着首都职业院校服务雄安新区劳动力技能提升,协助雄安新区职业院校和劳动力培训机构提升教师职业能力的工作正式启动,首都职业院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此次培训,是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为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职业培训机构教师的知识水平、课堂管理水平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一批教学能力强、理论水平高、综合素质全面的职业培训师资队伍,引领新区职业培训质量提档升级而专门组织的。这不仅是我校首次举办雄安新区的教师信息化培训,也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校举办的首个外埠线下培训班,因此意义非凡。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结合自身优势和雄安新区职业培训机构的需求,为参训教师量身定制了《职业院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途径》、《在线微课设计与制作》、《信息化教学资源制作实践训练》等教学内容。在继教院骨干教师的指导下,经过5天的培训和亲身实践,学员们都完成了自己的教学设计作品和成果,收获满满。  

  开班仪式上,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一级业务主办张京表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即将进入新阶段,新产业发展急需培养大批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提升雄安新区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的教师能力水平是为雄安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和支持的基础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还将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在职业培训机构的教师培训、高级技能人才培养、成人继续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提升雄安新区劳动力素质,改善雄安新区居民生活品质做出扎扎实实的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洪伟、副校长贾清水及有关部门领导,雄安新区三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校长,雄安新区多家职业培训机构的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学校间就师资培训、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合作意向。作为第一所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服务支持的北京市高等职业院校,我校领导表示,服务雄安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是学校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第一步工作,未来还会与当地院校密切合作,助力雄安新区建设这一“千年大计”。  





  原文链接:https://www.bitc.edu.cn/jsfzzx/zxxw/tpxw/202011/t20201111_22881.html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