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华为“1+X证书”项目试点说明会成功召开,加速推进产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互联快报网

  近日,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主办的“1+X移动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蔷,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以及华为开发者联盟产品部部长等嘉宾出席,并深入探讨了1+X移动应用开发认证对于推进产学研融合、持续为行为业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意义。

  图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蔷在与嘉宾交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蔷在开场致辞中提道,1+X的推行和实施有效促进了书证的融通和衔接,是1+X职业认证的精髓所在。众多企业作为培训评价组织在工作开展中充分考虑了产业人才需要,证书标准来自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实现了产业链和人才链的对接,有效实现了产教融合,推动了校企合作,同时也促进了包括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在内的职业院校教学和教育管理体系的改革。

  作为1+X移动应用开发认证的试点单位,华为将充分发挥在技术积累的经验及优势推动行业人才的培养。华为开发者联盟产品部部长在会上表示,当前移动应用市场处于增长期,并呈现了全场景、智慧化的发展趋势。华为一方面围绕用户和应用开发者构建应用生态,一方面结合“1+8+N”打造硬件生态,致力于打造全场景智慧化生态结构,实现软硬件领域的协同创新。华为HMS全面能力开放有效助力移动应用的开发,HarmonyOS分布式创新理念开辟了超级终端新赛道,华为1+X移动应用开发认证将HMS开放能力和HarmonyOS分布式系统两大亮点内容与基础技术课程相结合,将有助院校和学生共享华为在移动应用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技术,为自身提供差异化竞争力。

  图二 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一直致力于移动应用开发教学体系设计

  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在会议上提道,培养实践能力强、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实用性人才,已成为广大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目标。本次移动应用开发认证融合华为丰富的实战创新经验,将诸多实践项目案例融合于相应的教材体系中,对于实用性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作用。卢先和还详细介绍了华为1+X移动应用开发教材的课程内容体系,并表示此次教材的编写由院校教师与华为共同完成,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的理念。

  会上,来自全国485所中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1851名院校的嘉宾代表,共同围绕1+X证书建设与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之路等议题进行探讨。华为开发者联盟1+X项目负责人对移动应用开发认证等级标准、试点申请师资培训和考试安排等院校教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X移动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之举,也是华为推动国家产业人才生态构建的积极探索。作为1+X移动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评价组织,华为将携手广大院校,将专业知识与产业实战经验紧密结合,丰富完善培训课程,推动产学研有效融合,帮助学生群体切实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国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等领域关键的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Copyright © 2012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京ICP备 05067991号-1 | 技术支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 邮箱:bitveg@b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