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29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处

[新闻直播间]北京市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 发布职业教育入学即入职试点校

[北京您早]北京市启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 “入学即入职”项目发布

  527日,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莅临致辞。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劲松,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妮出席会议。市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主持。

  刘宇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北京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打造市域产教融合新范式,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林宇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职业教育的战略使命,全面把握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大部署,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跨区域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突出战略引领,彰显地方特色,加强协同创新,用新机制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会议现场举行了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重点项目发布仪式,包括北京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项目发布仪式、北京职业教育“入学即入职”项目发布仪式、北京职业教育国际化重点项目发布仪式、北京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发布仪式,以及由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领衔的“我为北京职业教育代言”活动。

  会议同期举办了北京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成果展,集中展示全市118个校企共建工程师学院和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果。

本次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将以北京职业教育宣传月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实施市级改革试点项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北京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成果展现场

国际教育部留学生现场进行形意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