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04来源:党委宣传部、团委

  428日下午,学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东坝校区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校)长宋梅,副院(校)长董国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3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书记樊琪带领团员、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我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大会对2022年度在共青团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石均豪,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团队,学校先进团总支、优秀团员、团干部等27名受表彰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梦想的底色,是青春向上的力量。颁奖环节后,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石均豪,优秀团员代表谢宇宁,优秀团干部代表王楠,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杜鹏泽分别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现场分享了各自胸怀“大我”,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的故事,表达了担当使命、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表彰大会上,电子信息学院读书沙龙社团、数字商务学院朝露诗社分别朗诵了《青春(节选)》《青春托起中国梦》,教育与健康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和人工智能学院曦光合唱社共同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他们把真情实感融入歌声、汇入诗句,激发起我校团员青年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

  宋梅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宋梅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全校团员青年要接好、接稳时代的接力棒,在攀登知识高峰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投身社会实践时负重图强、奋发有为,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关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大会由团委副书记丁一、团委干事孙瑞主持。


  

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董国东宣读表彰决定


宋梅为石均豪颁奖

董国东为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相关部门领导为受表彰师生代表颁奖


发言环节



表演环节


宋梅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