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在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4-11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部于20224月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拔并指导30名学生组建了5支参赛团队,首次参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经过精彩角逐,我校报送的公开课作品《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做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守育网络道德》喜获全国高职组一等奖,《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获得高职组优秀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使广大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以思政课建设的新成效新经验为引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我校荣获领航计划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高职组一等奖


我校荣获领航计划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高职组优秀奖
 
一等奖作品《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一等奖作品《做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守育网络道德》

优秀奖作品《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