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北信第二届“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30来源:国际教育部

 

  为保持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2002年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每年都组织全国相关院校开展“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2022年10月,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北信第二届“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项目的主题是“汉语连通世界,技能点亮人生”,旨在为项目团组学员提供“中文+职业技能”为一体的学习内容,通过汉语、中国传统文化专题和专业技术讲座及企业参观等形式,在增进学员对汉语及中国文化了解的同时,也让学员了解电子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等领域发展的趋势。

  为了提升学员的参与感与获得感,经过项目小组全体成员精心策划,本次项目形式多样,内容有趣有用。汉语学习围绕“个人形象和穿着打扮”“外出用餐和饮食习惯”等实用型主题开展;文化讲座包含“中华武术”、“北京·国粹京剧”等专题内容;专业技能涉及机电一体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通信技术专业,通过前沿技术讲座、校企云参观以及成果作品展示等方式为学员打开了专业视野、拓展了专业学习思路。

  我校将着力办好此次活动,助力“中文+职业技能”在海外的传承,持续提升“留学北信”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北信第二届“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正式启动

汉语桥线上团组页面 


汉语课堂


中华武术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成果作品展示


机电一体化专业云参观


通信技术专业技术讲座


汉语课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