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贯彻职业教育法 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职教集团举办专题论坛
时间:2022-06-10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

  202265日,北京电子信息职教集团成功举办了“贯彻职业教育法,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线上主题论坛。电控公司干部人才部部长李斌,我校校长、职教集团理事长卢小平出席大会。京津冀三地70余个理事单位的300多名领导、专家和老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我校副校长吕冀宁主持。

  论坛伊始,卢小平代表职教集团和学校向参加论坛的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出席论坛的上级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讲到,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今年51日正式实施,是中国职业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新的职业教育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教体系,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斌在讲话中代表电控公司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电控公司“一二一一”核心战略,以芯屏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生态集群,以及到2035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目标。他表示,北京电控公司作为职业教育的举办者,长期以来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平台优势,汇聚行业资源,助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推动产业与职业教育的协同发展,为推动京津冀职业教育与电控产业的协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新职教法的实施对于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最后他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特邀请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等三位知名职业教育专家作专题讲座。三位职业教育专家分别对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内涵和关键要素、提高职业院校核心竞争力、增强北京职业教育适应性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褚建立、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信息技术系主任胡志齐、神州数码云科公司技术总监杨鹤男等三位院校和企业的领导也就相关领域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中,专家及企业领导分别对产教融合型企业支持职业教育工作、职教本科专业建设、北特高专业群建设等内容做了分享。

  最后,吕冀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专题论坛,对各理事单位学习、贯彻新职教法起到了促进作用,职业教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用攻坚克难的勇气,秉持科学的态度,细化落实好职业教育法,健全中国特色现代职教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产业生力军。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将持续发挥校企合作桥梁作用,深度产教融合,积极促进京津冀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控公司人才干部部长李斌讲话

校长卢小平致欢迎辞

副校长吕冀宁主持论坛

专家作报告

专家作报告

企业、院校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