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学习
时间:2022-05-06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和书记、工会及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党委书记洪伟主持学习。
  学习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在集体学习之后,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洪伟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回信精神和贺信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实践,让讲话精神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首都办大学,牢记首都高校的政治使命,让党放心、不负人民;要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经师”和“人师”相统一;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在交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重点领会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修法内容,从中寻找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突出问题的“金钥匙”;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们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持续推进“双高计划”和“北特高”建设,构建大党校工作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二级学院(部)、各部门要坚持学深悟透,压实政治责任,迅速在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坚持知行合一,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