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产教融合 示范引领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2-04-15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4月8日,北京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郝妮,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调研员张兰,职教集团理事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卢小平,学院副院长吕冀宁出席,来自64家职教集团单位的领导、专家和11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理事贾清水主持会议。 

  郝妮首先发表致辞,她介绍了过去一年北京电控电子信息产业良好的发展形势,她希望职教集团发挥平台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电控芯屏产业发展,服务京津冀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升级。张兰通过视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打造集团化办学特色;二是充分发挥区域性职教集团的作用;三是促进院校服务能力升级。 

  吕冀宁代表职教集团作2021年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完成的主要工作,重点阐述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科研创新等八个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介绍了今年职教集团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来自北方华创集团、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分别在线上做了学术交流报告。大会对2021年期间在深化校企合作、专业课程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认定多项集团年度教科研和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与会单位一致同意吸收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成为新的理事单位,新成员的加入将助力集团各单位在软件开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蓬勃发展。 

  卢小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职教集团在2022年的工作中将努力在集团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集团内资源共建共享和追踪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支撑新时代京津冀地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为通过教育部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验收做好充分准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

北京电控纪委书记郝妮致辞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调研员张兰致辞

职教集团理事长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卢小平讲话


学院副院长吕冀宁作职教集团工作报告


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理事贾清水主持会议


专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