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学校获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表彰
时间:2021-12-17来源:法治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近日,学校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本市“七五”普法的296个先进集体、295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校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唯一一所高职学校,荣获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称号。 
  “七五”普法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五年来,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构建了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普法宣传教育体系,通过内容系统、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法治宣传教育、宣传活动和法治实践,全面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了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法治校园建设,推动形成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教育环境,圆满完成“七五”普法宣传教育系列工作任务。 
  “七五”普法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审计法务处牵头,学生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紧密围绕依法治校工作重点、疫情防控、“十三五”收官、“双高”和“北特高”建设等各项战略任务,不断提升法治建设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成果丰硕成绩突出。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普法工作新篇章,为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奖牌
“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