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贡献职教集团产教融合力量 交流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要素
时间:2021-12-22来源:产业互联网学院

  12月17日,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信息化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理事长、我校校长卢小平、我校副校长张晓蕾参加会议,学校产业互联网学院院长纪兆华、副院长孙奇等老师参与承办会议。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研究中心筹备组负责人孙文升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共计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大会旨在携手各院校及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向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共进,提升高校数字校园建设,推进产教合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发言。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理事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小平代表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在会上分享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要素创新研究”的报告。卢小平从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需求、现实困境、培养要素、创新模式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中面临的迫切问题,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充分发挥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建设“北信-360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成员单位职业教师下企业实践、开展“华为-百舸计划”等一系列扎实的活动,不断创新产教合作形式,向着全国示范职教集团的目标迈进,为产教深度融合贡献新的力量。


卢校长做报告

王路江会长为就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承办“信息化建设论坛”会议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