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青春亮剑军训场 强国有我砥砺行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开营式纪实
时间:2021-10-11来源: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秋雨初歇,丹桂飘香。2021年10月11日下午14时30分,2021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同时举行,自此为期12天的军事技能训练拉开帷幕。学生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参训教官、负责军训工作辅导员及参训学生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三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崔长富、孙抒茵、李健主持。
  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学生处副处长做军训动员讲话,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统一,只有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补足“精神上的钙”;才能提升思想觉悟和行为素养,以绝佳姿态融入大学生活;才能在即将开始的军训和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攻坚克难、战无不胜。尽管今年的军训工作在校内开展,但任务不减、强度不减、要求不减。并对参训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听从命令、服从管理,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出色完成军训任务;二是尊重教官,遵从号令,在军训中发扬人民军队的良好作风,学习教官们的良好品德,苦练本领,严格要求,把自己锤炼成学习、生活中的坚强战士;三是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有战胜困难的坚强信心,做到“流汗不流泪”。在军训中磨练意志,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四是互相帮助和关心,培养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认真整理内务,高标准严要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产业互联网学院王鹤扬、电子信息学院张瑞、朱源圻三名同学分别代表参训学生郑重承诺,新时代大学生会在军训过程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听从指挥,磨炼意志,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认真操练,团结协作,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增强集体荣誉感,争做军训优秀学员。并将军训中培养的吃苦耐劳精神、集体观念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励志培训学校教官郑乐代表全体教官发言,首先对学校给予励志培训学校教官的充分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参训师生郑重承诺,全体教官将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军训中严格标准、文明施训、耐心细致,力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本次军事训练。同时也要求参训学生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命令听指挥,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最后预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军训展青年风貌,新征程扬帆起航。开营仪式中,参训学生沐浴阳光下朝气昂扬,身穿迷彩整装待发。军绿色俨然成为操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军训已然是一场阳光、迷彩、绿茵场的精彩邂逅。铿锵有力,坚持不懈,令行禁止,金石可镂,这将是21级新生迎来的大学中第一次成长与蜕变。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开营仪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北信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到军训中,相信同学们历经军训的洗礼,不仅会发生行为举止的外在变化,更会接受毅力与耐力的双重历练!相信今日挥洒的汗水,定会成为同学们未来破茧成蝶的助力,以实际行动不断磨砺自我,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强化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以优异的表现和成绩展示北信学子的风采!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果青春有底色,那一定是橄榄绿!

军训开营仪式

军训开营仪式

军训开营仪式

学生参加军训

学生参加军训

教官现场演示